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

〔稅務知識 〕僱主電子網上報稅

僱主電子網上報稅


本文曾刊於2016年5月5日晴報



現今是電子時代,很多人已習慣了於網上處理各樣事務,稅務亦然。

有開立及用過「稅務易」帳戶的納稅人都知道,可於網上隨時隨地查閱其稅務狀況,處理稅務事宜或聯絡稅務局。然而,僱主亦可以透過網上平台,辦理及提交每年的僱主報稅表,即BIR56A、IR56B、IR6036B、IR56M,以及各類僱主通知書如IR56E/IR56F/IR56G等。

填寫僱主報稅表時是無須登入「稅務易」,故任何僱主的代表,如公司會計部或人力資源部同事,均可於網上直接填寫表格或檢察,最後才由指定職位人士,利用其個人的「稅務易」帳戶,經「填寫及/或提交僱主報稅表」服務,於網上簽署並提交。

但要注意,由於每年度提交時均需要輸入當年印於僱主報稅表上的「僱主確認碼」,以確認其僱主身份。故此,千萬別因經電子平台申報而丟掉該表格,否則將難以完成。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