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

〔稅務活動〕註冊稅務師免費諮詢活動

註冊稅務師免費諮詢活動


今次想在這個網誌賣一個廣告。

每年的五月,市民都會收到綠色的個人綜合報稅表。今年,稅務局除一向與夥拍多年的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(ACCA Hong Kong),替市民提供報稅表的諮詢外,還與香港稅務學會合作,為納稅人免費解答於填寫個人綜合報稅表時,需要注意的事項。

筆者沒有參與過ACCA的報稅諮詢活動,但從今年港鐵的車箱可以得知,ACCA的活動包括電話熱線及商場的攤位展,為期不短。可以看出的是,ACCA所投入的資源不少。而且據聞活動當日,局長亦會到場了解了解。

反觀稅務局與香港稅務學會的合作,一來由於稅務學會的資源有限,推廣渠道未見廣泛;二來是場地受到某程度上的局限,相比較而言會較為「輸蝕」。再者,於籌備、推廣及實行過程中,筆者有幸曾參與部份。卻發覺稅局某些程序上的審批,太過流於形式限制,令參與其中的秘書處及筆者,受到一定程度的制肘。

話雖如此,筆者覺得兩個學會都是以協助市民為重心,實在無須過於執著。當然,香港稅務學會稅務諮詢活動的亮點,在於有學會內義務的註冊稅務師(CTA)參與其中,為市民提供意見。相較於友會而言,稅務學會的會員多為界別的執業者,較側重於實務操作方面。故筆者相信,市民參與其中定必有所裨益。

另外,就資源缺拙問題,學會於活動籌備時,嘗試與CTA推廣委員會作出協調,配以註冊稅務師撰文連載於報章中,並與學會的官方網站及其新建立的面書(Facebook)平台,予以推廣大眾。而革新的官方網站亦如火如荼地進行中,期望可於今年稍後時間的40週年誌慶前推出。

另外,叫筆者安慰的是,執筆時收到秘書處同事的資訊,有關的廣告圖像竟然被轉載至 Jetso Club 著數俱樂部的網站,有興趣的朋友可瀏覽下列網站:

其實,筆者亦希望有興趣者可踴躍參與。活動時間地點的詳情如下。


日期:2012年5月26日(星期六)
時間: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
地點:香港灣仔活道27號職業訓練局大樓10樓1001室
查詢:香港稅務學會盧小姐或劉小姐(電話:28100438)
官方網址:http://www.tihk.org.hk/
面書平台:www.facebook.com/TIoHK (Like Us on facebook)

期望到時見到大家!


1 則留言: